close

我的手快斷了..."愛大吊勾啊啦"!!

我覺得自己在找屬...哈!脊椎痛好不容易改善了一些..今天一早又做了一大堆事情...我的右手快要斷了啦!!

或許是偷懶太多天..然後想做的點心太多..6點多醒來就睡不著了..起來拿了奶油放入微波爐裡放熱水至軟..下了卡羅布丁甜吐司麵糰...之後就開始煮 糖漿做米果...這個是要寄去給遠方的好友的...另外還試作了南棗核桃糕..就是它!!害我炒到手快斷掉..快酸死了...

邊炒核桃糕時不想浪費時間..於是把昨晚提前拿出來退冰的旗魚漿..沙蝦仁混在一起..做了蝦仁羹...之後又魯了白菜魯..用柴魚..扁魚乾.乾蝦仁.香菇熬了湯..晚餐要煮蝦仁羹湯...

雖然很累手超酸..不過一大早把想做的點心.料理都做完了的感覺真好...現在就等核桃糕冷卻後包裝囉!!


日式米果

材料:
水70克.細砂糖100克..日本海藻糖80克..透明麥芽90克..西點轉化糖漿70克.美味鹽5-6克.日式米果粒270克.日本海苔粉15克.素食油蔥酥40克..堅果150克(烤熟的.依個人喜愛選用).白芝麻35克

作法:
1. 將日式米果.堅果.海苔粉.油蔥酥.白芝麻通通放在烤盤上..入烤箱以100度保溫備用..
2. 將水.細砂糖..海藻糖..麥芽..轉化糖漿通通放入不沾鍋中..中小火煮至130度..
3. 將煮好的糖漿與1混合拌勻後..倒入鋪了烘焙紙的木模或是烤盤上..趁熱壓模整型切塊...

ps.
煮糖的時候...放入一支溫度計...煮到130度就馬上熄火..然後趁熱與其他材料拌勻..且趁熱切塊..冷掉會比較不好切哦!!
堅果的部份..都要先烤熟哦...這次我是用75克的杏仁角..75克的杏仁片...150度先烤10分至熟後備用..
這次的海苔粉加重到15克..可是還是覺得味道不是很重耶!!是我的日本海苔粉味道跑掉了還是因為其他的材料蓋過了海苔香??

以下是看圖說故事..是我今天做米果的步驟圖.....

這次我把需要放在烤箱裡保溫的材料通通放進大鋼盆中..因為..降子等糖漿煮好後..直接把鋼盆取出..然後將糖漿倒入鋼盆中攪拌..因為鋼盆有溫度..糖漿較不會因為天冷而馬上變硬不好攪拌哦!!!


小米上次推薦的不沾鍋真的超好用的!!不管是煮糖漿或是煮核桃糕..都超好用的說!!!

而且啊..煮糖漿的時候..溫度計剛好架在邊邊..好方便哦!!另外..上次買的日本一體成形耐熱小括刀也是超好用的....


糖漿煮到130度後..就把鋼盆從烤箱中取出..然後將糖漿倒入迅速攪拌均勻...攪拌的時候我是用日本一體成型大括刀...這支括刀我已經用了好幾年了!!攪拌東西超超超好用的!!


攪拌均勻後的米果倒入鋪了烘焙紙的牛軋糖木模中..壓平整形後趁熱立刻切塊..記得不要在木模上切哦!!從兩邊的烘焙紙提起後放在砧板上切...


糖刀正式啟用.....超超超好用的說!!原本一直覺得很可怕..不過真的用了以後..覺得..沒有它還真是不行咧...咻咻咻的兩三下就把米果切好囉!!


冷卻後的米果裝入夾鏈袋後封口...其中兩包準備明天裝入紙箱中..幸福的坐飛機去米國囉...vp~不好吃不可以打我!!!

引用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llinbaby/105098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